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在西洞庭湖为“鸟中大熊猫”黑鹳建守护站

2015年02月08日14:0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在西洞庭湖为“鸟中大熊猫”黑鹳建守护站

中国首个黑鹳守护站近日在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成立。黑鹳被称为“鸟中大熊猫”,全球仅存3000只左右,中国仅有约500只,为国家I级重点保护鸟类。

西洞庭湖黑鹳守护站由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湖南省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湖南省长沙市第一中学共建,三方达成协议,以守护站为平台开展候鸟守护及栖息地保护活动。

“年关将至,很多人贪食野味,严重威胁在洞庭湖越冬的候鸟安全。”湖南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军说,“我们建立守护站,希望能撬动社会力量一起参与候鸟保护。”

1月19日,西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就侦破一起毒鸟案件,共收缴野鸭46只、小天鹅2只,抓获涉案人员7人。同一天,东洞庭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侦破一起毒鸟案件,共收缴63只候鸟,其中包括十几只天鹅。

监测发现,2014年西洞庭湖半边湖黑鹳数量为50只。2015年,西洞庭湖黑鹳守护站上半年守护行动时间为1月到3月,下半年守护时间为10月到12月。(记者史卫燕)

(责编:高丽、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