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原创稿库

漫步吴哥——“游啊游”的自由行为何与众不同?【8】

【查看原图】
女王宫(二)
女王宫(二)

近几年,在中国的年轻人里流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语言障碍、选择困难和行动拖延无疑成为“走不成”或“玩不爽”的三大症结所在。

今年1月23日-28日,笔者跟随“游啊游”旅行网赴柬埔寨吴哥进行了一次颠覆传统模式的旅行考察。从吴哥窟、崩密列等知名景点一日游,到丛林摩托、音乐剧《吴哥的微笑》等特色项目体验,再到正宗法式餐厅、异国情调SPA等娱乐产品预订,一个WIFI、一部智能手机加一款app的组合,竟简单克服了以上障碍,随时、随地、随心拿起手机打开app,搜索、下单、付款,即可在想要的时间获得上乘的体验。此外,app设计里的“地图导航”、“查找周边”等功能,以及支付宝付款、验证码兑现这种免除货币兑换麻烦的消费方式,更为游客提供了贴心周到的服务。这种在旅行中边走边下单边体验的方式,真正赋予了“自由行”更丰富的含义:更自由、更简单,不要日程、随心所欲。

无需语言交流

走进一家地道的柬式SPA店,拿出手机向前台出示验证码,在确认完付款项目短短一分钟之后,面带微笑的女按摩师端来了飘着玫瑰花瓣的足浴盆,示意你落坐、脱鞋,简单清洗后便可进入气味芬芳、环境优雅的按摩房享受服务。全程除了微笑点头,无需任何语言交流。

选择困难有救

很多人都有这样的经验,时间有限、景点很多,由于害怕错过最佳旅游线路而犹豫不决。但如果可以制定一款灵活可变的旅游方案,情况就大不相同了,上午还在崩密列望着古迹的残垣断壁发呆,下午就可以看心情调整行程去欣赏吴哥窟的落日余晖,哪个都不会错过。

行动拖延无碍

都说计划赶不上变化,也许是昨晚夜市的美食太诱人,也许是NIGHT CLUB的红酒太醉人,不想按原计划早起赶路、只想睡到自然醒,这样的拖延症在传统旅游团中是不被允许的,哪怕自由行也得顾虑取消原计划的成本,然而眼前这随订随改的app则轻易帮你办到了这一点。

(本文图片均由自媒体人野千寻友情提供)

分享到:
(责编:郑婷婷、肖鑫)

相关图集

查看更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