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会奖旅游进入“智慧会奖(Smart MICE)3.0时代”

2015年02月10日14:0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中智国际商展集团总裁陈伟(David  Chen)现场讲话
中智国际商展集团总裁陈伟(David  Chen)现场讲话

2月9日,中智国际商展集团启动暨智慧会奖3.0发布会在北京W酒店举行,在MICE终端客户、酒店、供应商等全产业链伙伴及专业媒体300多人的见证下,中智国际商展集团举行成立仪式并正式推出智慧化会议协作管理平台。

近两年中国的会议展览旅游业 (简称 MICE)可谓 “一半海水一半火焰”:中央“八项规定”“反腐倡廉”让部分高端酒店、餐饮受到冲击,宏观经济减速又引发了MICE的寒潮,葛兰素史克会议丑闻更让整个产业雪上加霜;而另一方面,APEC成功召开掀起新一轮投资热潮、很多企业强劲发展不断增加对MICE钢性需求,再加上资本市场对现代服务行业的高度关注,又给行业带来了无限商机。在此种背景下,如果没有有效合规监管方法及符合时代的全新运作模式,行业的未来离我们会越来越远。

中智国际商展集团总裁陈伟(David Chen)先生在活动现场表示:“我认为中国MICE发展可以划分为三个阶段,2002年前为1.0时代,那时没有专业团队,MICE被视为高端旅游由传统旅行社兼做;2002-2014年为2.0时代,出现了专业公司,业务量猛增,但服务低端雷同且缺乏有效监管,导致恶性价格竞争及腐败违规等问题不断发生;但经过去年年市场的震动与洗礼后,MICE行业将在2015年迎来由智慧理念、智慧产品、智慧团队及智慧资本组成的“智慧会奖”(Smart MICE)3.0时代。”(海宁、李艳红)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中智国际商展集团、凤凰旅游集团、君联集团负责人共同启动仪式
中智国际商展集团、凤凰旅游集团、君联集团负责人共同启动仪式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