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网友评选2014年“关键字”:“霾”“廉”居前两位

2015年02月12日08:2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评选2014年“关键字” “霾”“廉”居前两位

  零点指标数据日前展开投票评选,结果显示,“霾”和“廉”成了网友评选的2014年“关键字”。

  去年,雾霾问题成为了民众关注的焦点,因此19.5%的网友选择了“霾”,是得票最高的年度汉字。紧随其后的是“廉”,有12.9%的网友为之投票,可见“打老虎拍苍蝇”的廉政之风让老百姓印象深刻。

  记者发现,去年年底由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商务印书馆、人民网主办的“汉语盘点2014”榜单中也包含“霾”和“廉”,不过当时票选出的年度字词分别是“法”和“反腐”。专家表示,对年度汉字的评选可以激发公众对母语的更多热爱,记录和了解社会变迁,引领公众思考中国与世界。

  对于2015年的三大梦想,结果显示,“找到好工作、升职加薪”“家人心幸福安康”和“拥有更多财富”最终入选,分别占比20.4%、17.6%和11.3%。(记者 潘福达)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