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法国夫妇藏匿271幅毕加索画 估价6000万欧元以上

2015年02月12日08:28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法国夫妇藏匿271幅毕加索画

  新华社电 一对法国夫妇藏有271幅毕加索画作,受控藏匿失窃物品,11日受审。

  75岁的皮埃尔·盖内克曾是一名电工,曾为毕加索服务。盖内克说,画作为毕加索所赠,保存在车库近40年。

  据悉,盖内克5年前开始考虑画作在他去世后的归属问题,希望子女不至招惹官司,于是联系毕加索遗产管理机构。他当年9月前往巴黎,让画作接受鉴定,没想到几天后这些画作被警方查扣。画被鉴定为毕加索真迹,但毕加索的继承人怀疑这些作品来历,指控盖内克夫妇“非法”持有并藏匿毕加索作品。

  这271幅毕加索作品约在1900年至1932年间完成,从未问世,估价6000万欧元(6800万美元)到1亿欧元之间(1.13亿美元)。

  盖内克说,毕加索很信任他。一天,毕加索的时任妻子雅克利娜给了他一个箱子,装着这271幅画作,对他说,“这是给你的”。他看到里面只是一些素描画和褶皱的纸张,就没太放在心上。这些画作不是“成品”,他只知道毕加索的成品画价值不菲。 (刘曦)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