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资源县成功入选广西特色旅游名县

2015年02月12日15:30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资源县委书记文飞在演讲
资源县委书记文飞在演讲

近日,资源县在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中,从13个县中脱颖而出,以第二名的好成绩成功入选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会议现场资源县县委书记文飞从县委、县政府对特色旅游名县的认识和重视程度、创特的基本条件、创特的政策措施、创特的投入和项目建设及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演讲。

据了解,此次竞争演讲由31个专家评委进行现场打分,并当场公布结果,程序公平公正。资源县此次成功列入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创建县,将为资源县实现“旅游强县”的发展战略目标提供强劲动力。

2011年以来,资源县发展旅游业加大了投资力度。一是加大了城市建设,共投资9.6亿元进行文化长廊、风貌改造、体育馆等十大文化设施建设,提升了旅游文化档次;二是推进重点旅游项目建设,共推进金紫山景区、天门山观光索道、悬崖玻璃观景平台、八角寨天宫寺等24个旅游重点项目,总投资达43.8亿元,全面提升旅游发展水平与质量;三是加大力度引进旅游开发项目,共引进捉口旅游小镇、八角寨旅游升级改造、大福空间智慧旅游、隆翔航空旅游等6个旅游项目,总投资达39.7亿元;四是着力抓交通建设,共投入138亿元,总里程达429.3公里(其中投资96亿元的资源至兴安高速路建设全面推进;投资10.8亿元完成八角寨、金紫山、五排河等景区公路和县城主干道建设等)。资源县旅游基础设施得到全面改善,旅游品牌形象得到提升。

资源县内旅游资源丰富,森林覆盖率达79.08%,境内有八角寨、资江漂流、宝鼎瀑布、天门山、五排河、丹霞温泉、金紫山、龙洞峡等八大景区及“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是广西首批优秀旅游县、广西重点风景名胜区。先后被评为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最美生态休闲旅游名县、“十大最具特色魅力旅游目的地”、“中国最美文化旅游、生态旅游、特色旅游魅力县”。还有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河灯歌节,特点突出,自成体系。资源县旅游产品多、差异性大、特色鲜明,在大桂林旅游圈中独树一帜。(孙雪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资江--风帆石
资江--风帆石
八角寨景区
八角寨景区 
万盏河灯漂资江
万盏河灯漂资江
(责编:李圆(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