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

千余市民参演 四场好戏连台

2015年02月14日08:59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2月9日,由首都文明办、北京市文化局和国家大剧院联合举办的“市民新春联欢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作为每年“市民高雅艺术殿堂文明行”的开篇之举,联欢会自2011年成功举办以来,每年春节期间都如约而至,已经成为百姓惦记、百姓参与、百姓满意的新春欢乐盛宴。

今年联欢会首次提前至春节前,于2月9日、10日、11日、17日,在大剧院音乐厅、戏剧场上演四台演出,每场都有10余个精彩节目。共有1500余名普通市民登上大剧院的舞台,和艺术家一起为万余观众献上“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春节艺术大餐。其中17日,京、津、冀三地优秀团体将首次同台亮相,呈现三地市民大联欢的盛况。

2月9日的首场演出打响了今年市民新春联欢会的头炮,16个精彩纷呈的节目轮番登台。朝鲜族舞、黎族舞、回族舞、新疆舞等风格不同的民族舞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大提琴、手风琴、葫芦丝、笛子等中西器乐演奏让人们大呼过瘾,二重唱、大合唱等年味十足又接地气的表演也收获了热烈的掌声。(记者方莹馨)

《 人民日报 》( 2015年02月14日 05 版)

(责编:李政杰、魏炳锋)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