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春节期间放鞭炮受伤 北京120救治不收费

2015年02月16日10:1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春节期间放鞭炮受伤 北京120救治不收费

今年春节期间,本市120急救中心将有百余辆急救车提供医疗保障。烟花爆竹伤包扎救治及转运均免费。

今年春节期间,北京120急救网络将第9年除夕夜巡诊,届时共有157辆救护车、611名急救人员参加医疗保障。除夕夜当天,城区救护车辆将在居民小区等燃放密集地段巡诊,在天安门、中南海、国贸、天坛、奥运村等重点地区值守;郊区县救护车辆在各自辖区内的重点区域值守巡诊。

120急救车遇烟花爆竹伤伤员将按照就近、就急、就能力的原则,与各大医院建立转运救治绿色通道,眼外伤送同仁医院,其他烟花爆竹伤伤员送往二级以上综合医院,包扎救治及转运均不予收费。

据了解,北京急救中心已对急救人员进行了爆竹伤专项培训考核,从药品、设备、器材等物资上进行了充足准备。日常值班车辆、巡诊保障车辆、各分站备勤车辆形成3个应急梯队,随时应对大型突发事件。

同时120将增加受理坐席,设立专人专位负责巡诊信息收集、建立绿色通道等,确保“生命线”畅通,保证危重伤员得到救治。

此外,北京120急救网络还将在初五、十五等重点燃放高峰期增加备班车辆,随时增援一线;各区县急救站点还在各庙会、景区派出保障车辆。(记者 徐晶晶)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