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游客为英景点命名 “高富帅之路”等创意无穷

2015年02月16日14:02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游客为英景点命名 “高富帅之路”等创意无穷

中国游客为英景点命名“高富帅之路”等创意无穷

  伦敦著名地标,欧洲最高的建筑之一,碎片大厦在此次“英国等你来命名”活动中被中国游客诗意地命名为“摘星塔”。(国际在线/段雪莲 摄)

  近日,英国旅游局发起的“英国等你来命名”活动揭晓结果,“摘星塔”“健肺村”“高富帅之路”等巧思无穷、充满幽默感的名字吸引了不少关注。

  自2014年12月启动以来,“英国等你来命名”活动引发了中国网友的热烈讨论。这项英国旅游局推出的创意市场宣传活动意在通过邀请中国游客为英国知名景点命名,增加对中国游客的亲和力并鼓励更多人将英国作为旅游目的地。

  参与此次征名活动的101处英国景点包括伦敦地标碎片大厦和著名的史前建筑巨石阵等。据伦敦旅游局介绍,该活动吸引了数百万中国游客参与,共收到1.3万个命名建议,其中不乏“摘星塔”“尼斯湖暗影”等让人浮想联翩的创意命名。此外,还有人建议将伦敦西区著名的高端定制一条街命名为“高帅富之路”;将位于威尔士西北,安格尔西岛上,全英名字最长的一个小镇命名为“健肺村”。一位披头士乐队的忠实粉丝甚至千里迢迢奔赴英国,就为了能成为第一个给披头士乐队相关景点命名的中国人。

  面对中国游客的积极参与,英国旅游局首席执行官萨莉.巴尔科姆表示,中国游客在英国旅行停留的时间和消费总额已经高于欧洲其他国家,每新增22位中国游客,就可多支持一个英国旅游业的工作岗位。“英国等你来命名”活动充分利用了数字新媒体和社交媒体上的优势,有效地吸引了潜在中国游客参与互动。

  最新数据显示,2014年英国入境游游客人数和消费总额再创新高,分别比2013年增长了6%和3%。中国游客在英国年消费达5亿多英镑。(记者 段雪莲)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