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游客去年“送韩国”18.6万亿 创造34万岗位

2015年02月16日14:0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游客去年“送韩国”18.6万亿 创造34万岗位

  据韩联社15日报道,韩国观光公社当天发布的一份资料显示,2014年度中国游客为韩国经济带来的经济效益为18.6万亿韩元(约为1057亿人民币),而中国游客人均消费额为303.42万韩元(约为1.7万人民币),远高于外国游客人均消费额。资料还显示,2014年度访韩中国游客为612.7万人次,同比猛增41.6%,在全部访韩外国游客中的占比达43.1%,成为韩国旅游业的“大户”。此外,访韩中国游客还给当地创造34万个就业岗位,相当于每位游客创造0.06个工作机会,创造的经济效益相当于韩国出口近70万台轿车。

  韩国观光公社预测,2015年度访韩的中国游客有望达720万人次,创造22万亿韩元的经济效益。鉴于此,为了吸引更多中国游客,韩国各级政府和部门采取多项积极措施。而过几天春节旅游旺季就要开始,韩国各大商家也早早做好准备迎接中国游客。韩国《京乡新闻》15日称,韩国商家很懂得投其所好,采用“中国红”、“黄金”等中国人喜欢的元素作为营销战略,并利用中国人常用的微博和微信,吸引粉丝来韩购物旅游。

  虽然中国游客给韩国经济带来实惠,但是由山东大学韩国学院组织编写的2014年《韩国蓝皮书》显示,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仍然处于初级阶段,政府间合作充满机遇与挑战。▲环球时报报道 驻韩国特派记者 陈尚文 李小飞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