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文明出游当好使者 国旅总社紧抓文明旅游宣传工作

2015年02月17日11:1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7日电 (记者张希)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春节假期也是广大游客旅行出游的旺季。在2015年羊年春节来临之际,中国国际旅行社总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旅总社”)紧抓春节期间的文明旅游宣传工作,强化广大游客文明出游的理念,积极引领和谐文明的旅游新风尚。

    国旅总社抓住春节这一公民出行的高峰期,在国旅系统内全面强化对于文明旅游工作的认识,切实提高对文明旅游宣传引导工作的重视,进一步健全完善国旅总社制定的“行前”、“行中”和“行后”三阶段管理办法,切实把好“组团关”、“落地关”、“行程关”。行前,通过行前说明会,向游客宣讲旅游目的地相关法律法规、风俗禁忌、宗教信仰、礼仪规范,尽到文明旅游告知、提示、警示义务;行中,号召领队导游率先垂范、严格自律,遇到不文明行为时要及时提醒、认真劝说并加以合理制止,以提升旅游团队出境行程中的文明素质;行程结束后,进行详细的经验总结,对相关游客严重不文明行为进行建档备案。

    国旅总社还加强了对导游、领队及销售人员的管理和培训,着重发挥一线员工的告知引导作用,完善旅游团行前教育、告知制度,规范导游、领队“先知、会管、常提醒”的行中管理制度,使导游、领队切实履行业务工作与文明督导“一岗双责”,肩负起文明旅游宣传员、监督员的责任,在游客报名、出行等关键环节将文明旅游的要求传达到每一位游客。

    此外,在提醒游客文明出行的同时,国旅总社积极利用线上线下多种自媒体渠道开展宣传活动,在春节期间营造起积极践行文明旅游的良好氛围。一是对在春节期间出境旅游的游客集中发送文明旅游提示短信,在位于王府井黄金地段的国旅大厦电子大屏滚动播出《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二是营业场所醒目位置张贴《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中国公民出国(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主动提示游客遵守《旅游合同》中的文明旅游条款;三是积极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平台,宣传《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公约》、《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和《文明旅游十大提醒语》,并开展文明旅游小贴士、有奖转发等活动,吸引网友参与互动,提醒游客自觉倡导践行文明旅游。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