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男子装“抢红包神器” 反被“抢走”3000元

2015年02月21日13:47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子装“抢红包神器” 反被“抢走”3000元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日前,福州新港派出所接到市民王先生报警,称被自动抢红包骗局骗走3000多块钱,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福州市民王先生春节这几天经常参与各种网上“抢红包”的活动。15日那天,他准备手机QQ抢红包时,收到一个验证留言为“下软件自动抢红包”的好友申请。王先生瞬间心动了,立刻通过了验证,和对方聊了起来。对方在聊天过程中,自称是阿里巴巴的员工,新年到了,并且说,公司每天整点都有送红包活动,王先生很幸运,被公司抽中了,因此可以下载能自动抢支付宝红包的软件。

  这位王先生听完非常高兴,便问要怎么下载,对方随即发来一条链接,让王先生点开直接下载支付宝内部软件“聚红包”。因为软件要求和支付宝绑定,因此用户名只能是本人支付宝账户和密码,王先生在注册“聚红包”软件账号的网页时,不假思索地将自己的注册信息全部输入了进去。然而,就在王先生耐心地等待跳转至下载页面时,没想到出现的竟是“您所申请查看的网页信息不存在”。

  对此,对方解释说系统有故障,要过会儿重新点链接,再申请一次账户和密码。王先生又信以为真,但过了半个小时,发现还是没有任何动静。感觉到不对劲儿后,王先生这才打开支付宝查看余额,才发现其中的3000多元已全被转走了。

  因此,360手机安全专家提醒,一些黑客会利用人们抢红包占便宜的心理,在红包插件中植入后门,盗取网银卡号及密码,最终导致帮黑客抢红包,甚至自身账号里的资金也被黑客窃取。 为了自身的安全,最好不要使用抢红包插件。(记者葛朝兴)

(责编:明月、郑婷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