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羊年春节出境游首超国内游 占出游人数比例超60%

2015年02月22日08:47  来源: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在汇率利好、各国签证放宽的大背景下,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国门。据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的2015年春节旅游分析报告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蝉联春节出行人气最旺城市,羊年春节,我国出境游人数首次超过国内跨省游,占出游人数的比例超过60%。

老话儿说“三六九往外走”。在家守完岁拜过年,不少人都会选择在大年初三出游,河南新郑国际机场今天更是迎来了出境游高峰:

旅客:以前过年都是在家里吃吃喝喝聚聚餐,也很好,但是现在换一下春节的方式,带着孩子老人一起在国外过个团圆年。

旅客:现在条件都好了,就想着出去看看,听说韩国那边下雪了,这次报团的时候还特意选择了滑雪的路线,想体验一下,也想放松放松。

尽管眼下各条旅游线路价格比平时都翻了番,但出境游市场依然红红火火。热带海岛、东南亚国家成为游客青睐的目的地,北欧冰雪游、西欧购物游也在持续升温。秦皇岛的侯女士就在为明天的出游紧张地准备行李:

侯女士:我们一家今年准备去泰国,咱这北方冬天太冷了,带孩子放松一下,我们在年前,提前两个月预定的,报团的时候人都已经满了,这是我们好不容易加上的。

山东嘉华旅游社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往年除夕前发的团,市场反馈平平。但今年的春节旅游市场却早早地迎来了“开门红”:

工作人员:我们出境旅游产品为历年来最高,从过去春节出境游占整个旅游的30%增长到今年的近一半。从人员构成上,一家三口,或者是带着双方父母一家七口出行。

随着国人出境游越来越频繁,中国游客在国外的一些不文明行为也格外显眼。资深导游薛芳说,每次海外团队出发前,旅行社都会举行一个特别的“听证会”:

薛芳:我们的领队给我们所有的团队会开一个出团听证会,会议的内容就是安全,还有文明行为还有注意事项。我们有听证会还有文明公约签订,还有出团的安全告知书。

(责编:杨佳、郑婷婷)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