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走出去过大年"渐成时尚 沈阳市民出境游同比增四成

2015年02月23日08:46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沈阳市民出境游同比增四成

   羊年春节,除了回家团聚这个传统的过年方式外,越来越多的辽宁人选择和家人、朋友一起去外地旅游过年。 2月22日,记者从沈阳市多家旅行社了解到,春节期间,国内的三亚、海口、厦门,国外的韩国、泰国、新加坡等地成为最受市民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28岁的沈阳市民于欣在除夕前一天就飞往泰国,和几个同学选择了在热带海岛过大年,“春节长假这些天,终于可以暂时离开繁忙的工作岗位,到国外放松一下身心。与沈阳的寒冷气候相比,热带的温度也是我选择旅游过年的原因之一。 ”

  春节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而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会不会让家人感到失落,于欣说,“平时工作地和家都在沈阳,与家人相聚的时间较多,不在家过年父母也都同意。 ”于欣告诉记者,这已经不是她第一次在外地过年了,去年的春节,她也是和同学们一起在台湾度过的。

  和于欣一样,选择以旅游方式过年的人越来越多,出门过年逐渐成为新时尚。据统计,今年春节期间,在线旅游产品预订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了约三成,其中,超过七成的比例为家庭出游。大年初一,市民李先生就带着父母、妻子和孩子一起出发,“我提前半个月就订好去南方的团了,全家五口一起,大年初一走,上班前一天回来。 ”李先生说,“春节期间出游,不但可以游山玩水,还能体验一下南方人的过年习俗。 ”

  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无论是出境游产品,还是国内长线游产品,旅行团的价格都普遍上浮,但市民出游热情依然高涨。数据显示,沈阳今年春节期间出境游产品(包含邮轮)预订,与去年同期相比约有40%的增长。(记者丁冬)

(责编:肖鑫、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