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酒店袭击事件已造成28死54伤

2015年02月23日10:4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摩加迪沙酒店袭击事件丧生人数升至28人

   索马里官方22日证实,20日发生在首都摩加迪沙中央酒店的爆炸袭击事件已经造成28人丧生,54人受伤。

   索马里安全部长阿卜迪里萨克·奥马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说,28名遇难者中,有8人因伤重不治身亡。

   奥马尔说,警方已经确认一名女性自杀式袭击者为卢勒·艾哈迈德,她拥有索马里、荷兰双重国籍,于事发前几个月来到索马里中央酒店工作。

   中央酒店位于索马里总统府附近,顾客多为政府官员和外国公民。袭击发生时,索政府官员正在酒店开会。死伤者中包括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

   在袭击中受伤的索马里副总理穆罕默德·奥马尔·阿尔特已于21日前往土耳其接受救治,另外几名政府官员也在摩加迪沙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索马里极端组织“青年党”宣称实施此次袭击。“青年党”据信同“基地”组织有联系,近年来多次在索马里和邻国肯尼亚境内实施恐怖袭击。

(责编:肖鑫、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