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封闭18小时恢复通车

2015年02月24日14:1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封闭18小时恢复通车

21日中午,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风区遭到9级大风袭击,中断了18个多小时的玛依塔斯风区路段于22日9:30许恢复通车。

新疆塔城公路局额敏分局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值班干部阿依古丽介绍说,21日清晨,风力减小,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的除雪机械上路除雪。11:20许,封闭了近15小时的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恢复通车。中午时分,巡道车上路巡道,省道201线34公里处的风力有7至8级,瞬间风力超过9级,能见度不足5米,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15:00许,基地通知公安交警在库鲁木苏、铁厂沟防风雪点,喇嘛昭路口设卡封路,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实行双向交通管制。巡道车全程巡道,无车辆滞留。

22日清晨,风力减小,玛依塔斯防风雪抢险基地的除雪机械上路除雪。9:30许,封闭了18个多小时的新疆省道201线玛依塔斯路段恢复通车。

塔城公路管理局额敏分局提醒,玛依塔斯路段受恶劣气候影响,容易出现风雪阻路现象。封路期间,司乘人员千万不要硬闯风区,以免遇到危险。在风区遇到雪阻或出现“雪盲”现象时,切勿抢占道路,也不要下车,应将车停靠在路边,等待除雪机械疏通道路或救援。

玛依塔斯风区位于塔城地区额敏县,是世界著名风区,冬季,这里频遭8级以上大风袭击,并伴随风吹雪,车辆和人员滞留时有发生。(李小华)

(责编:唐嘉艺、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