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成都在建隧道爆炸1人死亡20人伤 现场如火山喷发

2015年02月25日07:22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在建隧道爆炸1人死亡20人伤 现场如火山喷发

成都在建隧道爆炸1人死亡20人伤 现场如火山喷发

  2月24日,电力部门工人在隧道口准备抢险设备。新华社发

成都在建隧道爆炸1人死亡20人伤 现场如火山喷发

  从远处,可以看到爆炸现场升起蘑菇云。微博图片

  昨天下午1点20分左右,四川成都龙泉驿区在建的五洛路1号隧道发生瓦斯爆炸,截至下午5点半,事故已造成20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1人中度伤,17人轻伤,已全部送往附近医院救治。当地称有1人失踪,央视报道称已确认1人死亡。

  爆炸过后腾起蘑菇云

  据一位目击者称,听到连续三声爆炸,“爆炸的冲击力很大,吓到了很多人”。洛带古城街上有很多旅游的游客也听到了爆炸声,可以看到洛带垃圾场方向腾起一朵很大的蘑菇云,“蘑菇云散开得很慢,天空都是灰蒙蒙的”。“巨响过后就开始下雨,掉下来的都是泥点子,游客身上车上都是泥点子”,多名游客称,整个古镇都跟着震了一下,“很多房子的玻璃被震碎”。

  据目击者拍摄的图片显示,发生爆炸的隧道附近有一片彩钢板房,房顶、墙壁及围墙被震毁,地面上散落着被炸毁的杂物一片狼藉,隧道口有两辆挖掘机被埋,多辆急救车停在附近路边。据了解,该彩钢板房为工人宿舍,爆炸发生时有工人在宿舍内休息。

  据当地媒体报道,56岁的伤者邓女士从昏迷中苏醒后称,爆炸发生时,她和丈夫、妹弟及一名砖厂工人一起在彩钢板房内打牌,轰隆一声房屋倒塌,邓女士及丈夫被抛出屋外。“我老公一条胳膊、一条腿、嘴唇和耳朵都没了,趴在地上,我头上被打了下就昏过去了”,邓女士回忆说。

  央视称确认1人死亡

  据了解,洛带古镇地处成都市龙泉驿区境内,是四川省打造的重点景区。

  事故隧道由洛带通往五凤镇,正处在施工中,未正式通车。事故发生时正值春节假期无人施工,但有多人值班。爆炸发生后救援工作很快展开。

  昨天下午,施工方中电建路桥四川分公司党委书记李炳东介绍,确认1名工地人员失踪,同时确认事故系瓦斯引发。另据央视昨晚报道,已确认1人死亡。

  昨天下午5点23分,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2月24日13点20分左右,龙泉驿区正在建设的五洛路1号隧道发生疑似瓦斯爆炸,截至目前,事故已造成20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1人中度伤,17人轻伤,已全部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