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节后返程高峰:铁路发客创新高 预计达千万人次

2015年02月25日07:34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节后返程高峰:铁路发客创新高 预计达千万人次

  高速公路免费通行今日零时结束

  24日,农历正月初六,全国公路、铁路、民航迎来返程客流高峰考验。其中,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达到近千万人次,创下春运历史新高。

  春节假期的小车免费通行高速至昨晚24时结束,今天零时开始,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正常收费模式,从昨天18时开始的过渡期,广东高速路各入口开始向车辆派发纸券。

  广东高速路车流量或超300万

  昨天是春节长假的最后一天,广东高速路返程车流出现“井喷”,车流量或超过300万辆次,多条高速出现拥堵。据广东省交通集团监控中心昨天17时许发布的消息,昨天有开阳、云罗、广贺、茂湛、乐广、佛开、阳茂、京珠北、粤赣、深汕西、广清、广惠、京珠南、广三、广珠东、河龙、梅河、深汕东、云梧、虎门大桥20个路段实施交通管制或出现拥堵。

  记者了解到,返程高峰,高速路上车流多,交通事故频频发生。梅河高速往粤赣高速方向的岐岭站至登云站路段,昨天早上7时多,发生6辆小车追尾事故,现场封闭超车道,主车道缓慢通行;粤赣高速往深圳方向合水站至大湖站路段,昨天7时55分,发生两小车追尾事故,现场交通缓慢;阳茂高速往广州方向观珠站至马踏站路段,昨天8时9分,发生3辆小车追尾事故,现场交通缓慢;根据西部沿海高速监控中心的消息,西部沿海高速往广珠东高速方向的都斛站至崖南站路段,昨天早上8时多,路肩发生大巴车冒烟着火事故,现场无人员受伤,路政、交警、消防随后到达现场,广珠东高速方向全封闭处理,现场车龙大约3公里。

  疯狂摩托时速120公里狂飙南下

  从前天开始,大小车辆混杂的滚滚车流密集从湖南入粤,前天仅乐广高速车流量就已经超过8万辆次。昨天是春节小客车免费通行最后一天,乐广高速公路迎来了节后车流的返程最高峰。从昨天的车流量情况来看,预计今天将有车流大军南下珠三角一带,乐广高速多次启动车流密集预警。

  前天20时19分,正在开展视频监控巡查的民警突然发现,有3辆摩托车从坪石西收费站冲入乐广高速,飞快地超过滚滚小车一路狂飙南下。沿线民警立即进行布控,试图将摩托车引导出高速,避免春运返程车流高峰期间发生交通事故。20时40分,在乳源杨溪布控的民警发现随着几声刺耳的轰鸣声,3辆摩托车高速冲过了杨溪出口,全然不听民警喊话警告。

  据初步估算,这几辆“疯狂”的摩托车时速已经超过了每小时120公里,这对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安全构成极大的威胁。由于摩托车车速过快,韶关交警几个布控点都无法拦截,唯有将此情况通报相邻交警部门协助留意拦截。(记者李妍 卜瑜 通讯员粤交集宣 冯进富、钟克光)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