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春节四川应急救援总队驰援峨眉山

2015年02月25日13:45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正月初四,四川应急救援总队前往峨眉山,攀金顶舍身崖捡拾垃圾为景区环卫减压。)
羊年春节,多地景区游客爆棚。据悉,为应对持续火爆的客流给四川峨眉山金顶环卫工作带来的压力,正月初四,四川应急救援总队闻讯,派出乐山救援支队一行十余人赶赴金顶,投入到黄金周的环卫保洁工作中。于是,春节期间,出现十多万数人偶遇金顶舍身崖蜘蛛人的奇观,成为黄金周峨眉山又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除夕之夜,峨眉山万人争抢头柱香,香火过旺香炉告急,消防官兵冷却香炉。正月初二至初五,峨眉山金顶日出、云海、春雪奇景频现,金顶持续多天迎朝拜潮,日均3万多人的大军涌向金顶景区滑雪、赏雪、拜普贤、观云海。人流高度集中,金顶舍身崖环节保洁工作承压。

据刚获评四川好人的峨眉山金顶环卫工彭文材介绍,春节期间,景区大量的客流,加上金顶游客高度集中,随处丢垃圾的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金顶舍身崖环卫保洁工作,又是最困难的一处。四川应急救援总队闻讯,献爱心伸出援助之手。

近段时间以来,四川金顶蜘蛛人彭文材的故事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春节前夕,四川电视台率队登上金顶慰问彭文材,四川应急救援总队给他送去专业攀岩设备,在舍身崖现场指导培训攀岩技术。据悉,彭文材在金顶环卫保洁一干就是十五年,年年春节没回家。春节期间,为了让彭文材与家人团聚,过上欢乐祥和的春节,也为让游客有一个舒心的旅游环境,四川应急救援总队乐山支队王麒队长一行十余人带着专业攀岩设备登上了金顶。

倡导文明旅游,减轻景区环卫保洁的压力,四川海螺沟首设的垃圾银行值得推崇。(袁士洪)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