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巴西东南部严重干旱 学校禁止学生在校刷牙

2015年02月27日15:5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东南部严重干旱 学校禁止学生在校刷牙

  据外媒26日报道,巴西东南部地区近来遭遇严重干旱,民众为应对缺水局面各出奇招,一所学校甚至禁止学生在校刷牙。

  圣保罗地区的水库近日水位下降到水库容量的10%左右,圣保罗市的公立学校为了减少用水,禁止学生在校刷牙。

  此外,还有理发店开始采用干洗洗发精,同时,家用储水槽的销量飙涨,比去年同期增加了506%。

  另外,一家连锁快餐店利用空调废水来打扫卫生,不少居民开始收集雨水。

  而在里约热内卢,黑帮开始向居民强征供水费,还有贫民窟的居民被迫不得不到有鳄鱼出没的水道取水。

  据报道,从2014年初开始,巴西东南部多个城市遭遇80多年来最大的旱灾,旱情直至今年年初仍无缓解。干旱导致的水资源短缺已影响4580万人口。

  巴西气候变化研究所预测,到2020年,巴西农业生产将因干旱损失70亿雷亚尔(约合27亿美元)。到2050年,巴西全国10%的农作物种植区将因气候影响而消失。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