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河北地摊摆卖邮件续:卖货人称系在集市上所买

2015年02月28日07:2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河北地摊摆卖邮件续:卖货人称系在集市上所买

  据新华社电 针对网络上流传的“河北霸州市胜芳镇有人摆摊售卖国际邮件包裹”一事,河北警方与北京市邮政公司27日均做出了回应,但两份通报回应所述内容在“包裹身份”和“丢失过程”这两个问题上尚存疑点。

  河北霸州市警方27日通报称,“经询问,卖货人吴某称这些邮件包裹是自己之前在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大集上买的,25日上午其乘车来到胜芳,摆地摊将货物卖出了一部分。民警随即带着邮件来到胜芳邮政支局进行了解核实。胜芳邮政支局通过邮政系统在网上对这些邮件的编号进行核实,称这些邮件不是他们丢失的。随后胜芳邮政支局又根据邮件地址与北京市邮政局取得了联系,北京市邮政局通过核实后,反馈信息称也不是他们的邮件。鉴于无法核实邮件的真实性,也无法证明这些货物是赃物,不能认定吴某有违法犯罪行为,因此民警未对吴某采取措施。”

  北京市邮政公司27日回应称,“经核查,该批邮件确为国际退回邮件,邮政部门已按照正常手续将邮件退给客户,交接手续完备。经过向交寄客户了解,该批退回邮件在客户自行运回处理过程中丢失。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这两份通报虽然还原了部分事实真相,但值得注意的是,河北方面的回应称:“北京市邮政局通过核实后,反馈信息称也不是他们的邮件,无法核实邮件的真实性”,而北京市邮政公司的回应称“经核查,该批邮件确为国际退回邮件”。针对双方相矛盾的说法,网友纷纷提出疑问:这批包裹到底是不是邮件?如果是邮件又应该归属哪个邮政局管理?

  此外,北京市邮政公司称“该批退回邮件为客户自行运回处理过程中丢失”,那么这批邮件又是怎样辗转到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大集上的?这中间发生了什么?既然邮件在河北已是二次倒卖,有关部门能否在北京市顺义区高丽营大集上找到真正的源头?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