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高雄灯会花灯赛 “浴火凤凰”夺灯王(图)

2015年02月28日09:3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雄灯会花灯赛 “浴火凤凰”夺灯王(图)

高雄灯会花灯赛“浴火凤凰”夺灯王(图)

  “舞动飞羊, 浴火凤凰”作品象征高雄走出气爆低谷再起,制作精致。来源:台湾“中央社”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灯会创意花灯赛揭晓,树德家商“舞动飞羊,浴火凤凰”作品,象征高雄走出气爆低谷再起,制作精致,勇夺高中职组灯王。

  高雄市教育局配合高雄灯会举办2015高雄灯会-台湾创意花灯竞赛,比赛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职组及社会大专组,共有72件作品参赛,参赛作品分别在位于爱河畔的高雄市音乐馆前广场及河西路人行步道展出,展至3月15日。

  其中,树德家商“舞动飞羊,浴火凤凰”作品以浴火凤凰象征高雄走出气爆低谷再起,制作精致受评审青睐,拿下高中职灯王。

  中华艺校高中及小学部送出4件作品参赛,呼应羊年意象,以羊为主题,造型千姿百态,色彩缤纷全数获奖,拿下3项特优及1项优等奖项,表现不遑多让。

  中华艺校获得特优的3件作品包括,小学部“健康活力、热情羊艺,Let's go”、高中部美术科“鼓动欢喜庆,洋艺迎新春”、时尚工艺科以“声声锣鼓除旧岁·羊羊得艺庆丰年”;优等奖则是高中部多媒体动画科“春羊报喜,幸福雄赞”。

  另外,台“法务部矫正署”嘉义监狱、高雄第二监狱受刑人作品也表现不俗,各拿下大专社会组特优奖。

  评审团表示,配合羊年,今年参赛的各式羊型花灯齐聚一堂,或坐或立,作品生动活泼,有的不但能自行转动,还会传出背景音乐,散发灯光效果,十分吸睛。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