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春节假期旅游购物退款退货难 售后服务频遭投诉

超6成投诉涉及在线旅游企业

2015年02月28日10:4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28日电 (赵芳)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15年春节假期旅游投诉舆情今日发布,春节长假期间旅游3·15投诉平台共收到有效投诉31条。截至昨日,平台的综合回复率仅为9.7%。从地域来看,云南旅游投诉最多。

涉及在线旅游企业的投诉占到总投诉的61%,涉及去哪儿网的投诉量最多,其他依次为同程网、携程旅行网、途牛旅游网、驴妈妈旅游网,其中,去哪儿网、同程网和途牛旅游网均有回复。

春节长假期间,投诉多涉及旅行社和景区,其中,投诉旅行社的达到35.5%。从投诉内容来看,退款退货维权难、售后服务没保障、旅游购物陷阱多是长假投诉的主要方面,分别占到16.7%、15%、13.3%。

【热点投诉案例】

根据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监测,2015年春节长假两条投诉关注度最高:

网友投诉:云南康辉永升旅行社坑骗游客

我与母亲参加云南康辉永升旅行社组织的高品质云南十日游,共4300元,在旅游期间遭到坑骗,情节如下: 1、第二日,乘坐云AL1253,郑姓导游负责。该名导游在工作期间污言秽语,羞辱乘客,并在景区拒绝讲解,让游客自行观光。在购物点强制购物,必须交小票才可以吃饭。我与母亲因购买金额未达到其满意额,该导游不给吃饭,强行退了一人十元钱。 2、整个行程中,旅行社承诺平均一天一个购物点且时间在一小时内,并声明我们参加的是品质团,不是购物团。但是,事实上,我们平均每天进2-3个购物点,每个店停留时间平均在一个半小时左右。详细》》》

网友投诉:大理购买玉石被欺骗

带我们买翡翠,绝对的货真价实,是给周大福,周生生等供货的!大家都知道买东西,导游有回扣的,出于对导游小姐的信任与支持,我还是购买了三只手镯,一只18170元,一只2787元,一只2769元,还有一个貔貅2987元,共计:26713元!因为带了一个2岁的孩子,一个5岁的孩子,他们到处跑,所有的货我都没有仔细看过。都是导游小姐帮我选择的!详细》》》

人民网旅游3·15投诉平台2009年正式上线,旨在帮助网友快速、及时的将投诉问题反映给有关部门,寻求解决办法,目前已与云南、海南、山西、广西、安徽、四川、湖北等地各级旅游局以及多家在线旅游网站签订专人办理协议,开通专门渠道办理网友旅游投诉,整体投诉解决率超过60%。点击进入》》》

(责编:叶欣、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