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巴西里约庆祝建城450周年 450米蛋糕延伸整条街

2015年03月02日13:4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巴西里约庆祝建城450周年 450米蛋糕延伸整条街

  450年前的今天,葡萄牙殖民者在里约热内卢瓜纳巴拉湾的一小片沙滩上建立了第一个军事要塞。如今,要塞旁的面包山已经成为这座城市的名片,而里约这座城市也早已成为享誉世界的旅游胜地。1日,“上帝之城”迎来建城450周年庆典。

  早上7时,在当年的建城地点——如今的圣若昂要塞,20只帆船沿着当年葡萄牙殖民者的线路先后驶达。一名扮演里约城第一位统治者、葡萄牙将军埃斯塔西奥·德萨的演员将一把象征性的钥匙交给了现任市长帕埃斯,标志着里约建城450周年庆典正式启动。

  在里约市中心,上千名市民围绕在一条临时封闭的道路上,等待分享为庆祝城市诞辰特别制作的生日蛋糕。分蛋糕是每年建城庆典的传统活动之一,为纪念450周年这个特别的日子,里约市政府特别将今年的蛋糕长度增加至450米,长度近乎延伸一整条街。

  当天还请到一个刚参加过今年狂欢节巡游的桑巴学校到现场表演。在热情的桑巴乐队的助唱下,工作人员将蛋糕逐一分给周围的市民,每个人都洋溢着笑脸,共同庆祝里约450周岁生日。

  巴西总统罗塞夫也特别赶到里约参加庆祝活动,并出席里约港口区刚刚改造竣工的隧道通车典礼。作为市区改造工程的一部分,这条隧道长1.48公里,设计为单向三车道,连接里约市中心与城市港口区。

  里约市市长帕埃斯当天还在市长宫向为里约市作出突出贡献者颁发了“荣誉市民”和“450周年特别荣誉奖章”。

  为纪念建城庆典,里约市政府与巴西邮政合作发行了450周年纪念币和纪念邮票。

  接下来的时间里,里约市政府还将围绕建城450周年举办一系列演出、展览等庆祝活动。值得一提的是,3月5日,中国“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南美洲艺术团也将在中国农历元宵节之际,向里约当地市民和华侨华人奉献一台表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慰问演出,同时作为市庆活动的一部分向里约献礼。(记者刘隆 陈威华)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