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女性旅途身体护理宝典:嘴唇的防晒滋润不可少

2015年03月03日09:37  来源:南方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性旅途身体护理宝典:嘴唇的防晒滋润不可少

  1.要注意化妆清洁:旅游途中一般不应化妆,如果是短途或天气晴好时,可化点淡妆,但应及时使用洗面液清洗,再进行化妆。

  2.要注意皮肤保养:飞机或火车中的空气水分比正常的要少20%左右,在旅行中应带上润肤露,并定时给皮肤补充养分。同时要注意多喝水,以保持身体对水分的正常吸收。

  3.要注意眼睛的护理:眼睛周围的皮肤特别薄而且极为敏感,要格外保护。一旦感觉眼眶周围发干发涩,应立即涂抹眼霜或冷冻胶,这样可有效防止细小皱纹的生成。尤其是当眼睛感觉困顿时,应立即休息一会。

  4.要注意对嘴的护理:因为嘴唇没有皮脂腺,更容易失去水分或发生皲裂。最有效的办法是不断地用润唇膏加以滋润,并经常喝水滋润嘴唇。润唇膏最好选用含防紫外线成分的,颜色以淡雅为宜。

  5.要注意头发的护理:旅途中干燥的空气对头发的伤害是非常明显的,其主要表现是头发发痒,梳理时会有静电。最好在出发前去一次美发厅,对头发进行一次全面的养护。在外出时,尽量用防静电的梳子。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