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警惕春运返程高速路上三大乱象

2015年03月03日09:4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春运返程高速路上三大乱象

  春运节后返程之际,高速公路车流量不断增多,错过路口冒险倒车、新手驾驶随便停车、连续赶路停车睡觉是部分驾驶员常犯的三大错误。交警介绍,这些乱象折射的是部分驾驶员、乘车人法律意识和文明意识淡薄,置自身及车上乘客生命于危险之中。

  3月1日上午,江西高速交警直属一支队第五大队巡逻民警连续发现三起因司机疲劳驾驶后将车停在应急车道上睡觉的违法行为。民警龚良英介绍,1日凌晨1时左右,在德昌高速156公桩处发现一辆黑色小轿车没开应急闪光灯,停在了应急车道上,驾驶员在车里呼呼大睡。叫醒驾驶员熊某后询问得知,他从江西自驾回福建老家,已连续驾车8个多小时,实在太困,就将车停在应急停车道上睡着了。

  龚良英介绍,还有部分司机对路况不熟,车辆驶过收费站后,不顾安危从收费站的加速车道倒车;一些刚领驾驶证不到一年的新手,因开累了就停在路边休息,全然不知道高速公路上是不允许停车的。

  交警提示,驾驶机动车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是一项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若机动车在高速上发生故障或者交通事故,无法正常行驶即为紧急情况。这时驾驶员应当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在故障车来车方向150米以外设置警告标志,车上人员迅速转移至右侧路肩或应急车道内,并迅速报警。记者赖星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