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三亚河中现大量死鱼 官方称因水中缺氧所致(图)

2015年03月06日08: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亚河中现大量死鱼 官方称因水中缺氧所致(图)

三亚河中现大量死鱼

  三亚河中现大量死鱼

  据新华社电 近日,有网民反映三亚河出现大面积死鱼,臭味难闻,怀疑是污染所致。目前,三亚市海洋渔业部门对水质进行抽样调查,判断是因为天气转变水中缺氧所致。据悉,三亚河每年都会发生天气变化造成鱼群缺氧死亡的情况。

  日前,天涯论坛网友“小鱼郎”以《三亚河惊现大量死鱼,是污染还是其他原因?》为题发帖称,他和摄友在三亚实验中学旁的河边观景平台上拍摄白鹭,发现河面出现大量死鱼,已经腐烂并发出阵阵恶臭。该网帖配发的图片中,可以清晰地看到大量死鱼成堆涌在河边,形成一条白色的“河岸线”(见图)。

  三亚市海洋渔业部门技术人员立即赶到现场,现场观测并取样回实验室分析。三亚市海洋渔业部门有关专家表示,低潮位致使三亚河水与海水无法交换,加上最近三亚气温回升,河水溶解氧比较低,才发生三亚河中的鱼因缺氧大批死亡的自然现象。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