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陆客自由行现“懒人团” 包车包住可临时调行程

2015年03月09日10:11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据台湾《旺报》报道,为了玩台湾玩到爽,陆客来台自由行出现“懒人团”,甚至“老爷团”,不但包车包住,从旅馆或民宿直接杀到景点或饭店;还可以临时调整行程,甚至外加吃宵夜。

随着来台自由行的陆客渐多,玩的层次方法也渐多元。除了传统自由行最简单的背包客旅游,最近有越来越多的自由行旅客,要求除了吃之外“一票包到底”的服务。也就是说,除了吃的和购买伴手礼花费无法预估,其他包括住宿和包车的交通费,全都请自由行导游包办。

游客想去哪 使命必达

“通常他们(陆客)来之前,就先透过微信连络,说清楚住和行的需求,在排定行程后,双方确认费用,我负责订车和住宿,然后到机场接人,一辆车全台跑透透。”自由行导游王俊廷说,这种方式游台湾,全都是专车一车到底接送,游客想去哪随时去,既机动又省时。由于几乎是“全套服务”,而且在吃住玩的地点间,全都专车送达,被戏称为“懒人团”或“老爷团”。

“不是我们懒,实在是有些地方到不了,或很难到得了。”南京来的林先生说,来台前就计划要到台湾公路最高点的武岭,但根本没公共交通服务,于是就和几个同好一起包车包住游台湾。

6名上海来的自由行旅客则指名要到玉山公园,不但要到塔塔加散步,还指名要在著名地标夫妻树拍照,然后从合欢山一路玩到花莲。就从嘉义上山,绕到南投接中横转花莲,路程至少8小时。

民宿老板兼导游驾驶

这群“长青”组游客中,还有过去曾被下放到农村参加劳改的女子。一名女游客向导游介绍,“我们那个时候,要向农民学习,每天下田干活。”“你知道什么是“面向黄土背朝天吗?那个哟!你想不到的。你们台湾太棒了。要好好珍惜。”

无论是“懒人团”还是“老爷团”,也有价格上的分级。有些指定住的是五星级大饭店,有些则只挑民宿。台湾本地导游或驾驶,每天约定时间到住点接客人,然后开始一天旅程,如果临时更改行程,只要双方讲清楚就可,甚至晚上吃完饭,肚子又饿了,只要商量一下,还可临时增加行程去夜市或吃宵夜,让旅游台湾“玩到爽”。

“这种旅游既轻松又舒服,可以让旅客在最短时间内玩到最多的景点。”王俊廷说,还有人是民宿老板兼导游驾驶,带领旅客全台玩透透;老板娘则在家“看店”,在陆客自由行热潮中开创了另一片天。

(责编:赵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