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新疆博斯腾湖现推冰奇观绵延数公里 

2015年03月10日08:50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由于气温不断回升,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新疆博斯腾湖冰雪逐渐消融,自2月中旬开始湖区沿岸出现了奇特的推冰景观,绵延数公里,非常壮观。 张娜娜 摄

由于气温不断回升,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新疆博斯腾湖冰雪逐渐消融,自2月中旬开始湖区沿岸出现了奇特的推冰景观,绵延数公里,非常壮观。

站在博斯腾湖三道海附近的观景台上观望推冰奇观,看到有的如“船舶”、有的如“冰山”,绵延数公里,很是壮观。

当地旅游部门称,推冰奇观吸引众多游客观赏,春节期间,到博斯腾湖看推冰成为新疆游客出行的一大热点。3月中旬,推冰奇观将消失。

推冰是一种自然现象,在水流较缓的湖面,只要气温、风力等条件达到,经风力作用便可以形成小型冰山。

据悉,博斯腾湖是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也是国家5A风景区。(张娜娜)

(责编:赵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