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美媒:中国将超过美国 成全世界最大商务旅行市场

2015年03月13日09:3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媒:中国将超过美国 成全世界最大商务旅行市场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新闻网3月11日文章,原题:商务旅行,中国不久将超过美国 尽管经济趋冷、增长脚步放慢,但中国很快将超过美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商务旅行市场——或许就在2017年。

  这是Visa赞助、GBTA基金会发布的一项报告的结论。该基金会是全球商务旅行协会旗下的教育研究机构。相比去年发布的展望,此次报告降低了对中国商务旅行的预期,这是因为去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下滑,且全球经济不确定性持续。

  但GBTA称,2014年源自中国的商务旅行总支出增长约16.6%,达到2610亿美元,预计今年将增加逾14%,2016年将为12%。GBTA执行董事迈克尔·麦考密克说:“对中国而言是慢增长,但这都是相对而言。根本没有其他市场能与中国比肩,该国经济引擎继续以惊人速度前进,正产生两位数的商务旅行支出增长。”

  具体中国何时会成为全球最大商务旅行市场,其实不重要。麦考密克说,更重要的是该国的经济政策——造就了一个健康发展的商务旅行业。

  这份报告称,过去10年来,商务和休闲旅行激增已促使酒店业“大幅扩张”在华经营,特别是商务旅行者青睐的高档和豪华酒店。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