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16家景点内私人会所关停 21家已经转型

2015年03月13日09:45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6家景点内私人会所关停 21家已经转型

  记者昨天从市园林局获悉,去年北京对设在历史建筑、公园等景点内的37家私人会所进行了整治,目前16家关停,21家已转型。

  去年,北京市公园系统落实中央专项治理要求,开展了公园会所专项整治。像颐和园内益寿堂、霁清轩此前为私人会所,颐和园管理处日前表示,颐和园从2013年6月就开始对这两处曾经从事经营性接待服务的院落进行整改,并分别于2013年12月31日、2014年3月与合作公司解除合作合同,将院落收回管理并规划利用。2014年6月起,益寿堂就已全面向游客免费开放,并已成功举办了两期文化专题展览,受到游客欢迎。

  同时,去年北京加强了森林绿地资源管理,对有涉林等问题的4家高尔夫球场进行了清理。记者查询发现,北京不少高尔夫球场都标榜自己为山地型高尔夫球场,而对林地的占用则成为去年查处高尔夫球场的一个重要标准。据介绍,园林部门去年累计减少征收占用林地达45公顷,减少移伐林木16万余株,撤销1家高尔夫球场,正在督促退出3家。

  据介绍,今年北京将新增造林面积8400公顷,同时推进湿地保护和恢复,推进房山长沟国家湿地公园试点工作,建设通州台湖湿地公园,完成怀柔喇叭沟门和房山佛子庄2处湿地保护小区建设。记者饶沛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