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首届亚太牡丹文化产业(艺术)博览会即将在洛阳开幕

2015年03月13日13:3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2015年4月18日-4月20日,中国洛阳第33届牡丹文化节专项活动:亚太牡丹文化产业(艺术)博览会——“牡丹文化经济综合体博览会”将如期举办。亚太牡丹文化产业(艺术)博览会是在洛阳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首届完全由企业承办的牡丹文化产业展会活动。

  亚太牡丹文化产业(艺术)博览会携手来自亚太区60家牡丹深加工领军企业打造顶级牡丹文化产业盛宴。博览会由牡丹书画展、牡丹产业营销峰会、牡丹工艺品展销三大主题组成,五大亮点为依托;立足洛阳,利用洛阳本土牡丹优势资源,联合国际牡丹产业平台,推广牡丹文化,为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打造牡丹文化专业品牌席位。

  博览会五大亮点:

  1、亚太区牡丹产业领军企业齐聚洛阳

  洛阳牡丹,享誉中外。每年大批国内外游客慕名前来,只为目睹洛城牡丹的雍容华贵之貌。但是牡丹花期较短,首届亚太牡丹文化产业(艺术)博览会将引进各地区牡丹产业领军企业,将牡丹单纯的观赏性转变为观赏与实用共存的研究、加工、推广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链条。

  2、牡丹元素为主的民族工艺品集中展现

  民族的即是世界的。牡丹民族工艺品将牡丹元素融入各类工艺品中,集观赏和实用两大特点于一身,博览会推出四大绣牡丹、炭雕牡丹、藤编牡丹、牡丹玻璃工艺品、牡丹树脂工艺品、陶瓷牡丹及有关牡丹的民间工艺品、旅游工艺品等,将牡丹元素拓展到更多的领域。

  3、世界纪录协会现场认证最大扇形牡丹画

  最大扇形牡丹画将在亚太牡丹文化产业(艺术)博览会现场创作,世界纪录协会现场认证,近万人现场见证此项世界纪录的诞生。最大扇形牡丹画由9位女书画艺术名家联合创作,展现牡丹的富贵之态,并以此为契机寻找最美慈善家,向慈善机构捐赠,做到在宣传牡丹文化产业的同时推进慈善事业的发展,让艺术净化心灵。

  4、千幅名家牡丹画寻归宿

  人间四月天,牡丹盛放时,百位知名书画家,千幅精美牡丹书画作品,与您相约洛阳古城。名家名作寄托牡丹富贵吉祥的情思,改变牡丹花易逝的淡淡忧愁,共享这场宣纸上的牡丹盛会。届时,博览会更有牡丹书画珍品现场拍卖活动,寻找有识之士,共创牡丹文化产业盛举。

  5、万人狂欢分享牡丹文化盛宴

  亚太牡丹文化产业(艺术)博览会预计参观规模为10万人次,更是汇聚国内外游客、企业考察团、国外观光旅游团等。博览会在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举行,是经贸合作与交流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经济文化活动。(代曼)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