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去哪儿网公布Q4财报 连续三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逾100%

2015年03月17日08:57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去哪儿网公布Q4财报 连续三个季度营收同比增逾100%

  北京时间3月17日早间消息,中国领先的在线和无线旅游平台去哪儿网(NASDAQ:QUNR)今日公布了截至2014年12月31日的2014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经审计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去哪儿网2014年第四季度总营收为5.19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7.1%。2014年全年总营收为17.568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6.5%。

  而具体到无线、机票、酒店业务,去哪儿网用其一贯的高增速再次惊讶了投资人。

  Q4无线收入首次达到总营收50%左右 领先全球同行

  根据去哪儿网最近公布的财报数据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无线收入为2.575亿元,同比增长400.7%,占总营收的49.5%。占按效果付费项目(简称“P4P”)收入的52.3%。2014年全年无线收入为7.087亿元,同比增长434.9%。

  如此增速,将去哪儿网无线每季度超300%的增长速度,延续到了第六个季度。

  “无线业务仍是我们增长的主要动力。2014年第四季度,无线收入占比首次达到总营收的50%左右,无线预订量占总机票量的46%、酒店间夜总数的70%。我们将进一步扩大移动用户基数,增加用户使用频次。” 去哪儿网CEO兼联合创始人庄辰超表示。

  去哪儿网无线收入达到总营收近一半,领先全球同行。包括Expedia等全球在线旅游巨头,在无线均端的收入均未达到该占比。

  移动无线是未来不可逆的发展趋势,行业内也有“得无线者得天下”之说。去哪儿网亮眼的无线业绩,源于3年前就精准的投资眼光,在行业内率先大力投资无线领域,并持续至今。

  机票增速为全行业六倍 出票量稳居第一

  根据去哪儿网2014年Q4财报显示,四季度总机票量为2460万张,同比增长61.8%,较2014年Q3 57%的增长进一步提速。就2014年全年来看,去哪儿网机票总量为8390万张,同比增长64%,为同业平均增速的6倍以上。

  在P4P收入中,2014年第四季度的机票以及机票相关收入为3.444亿元,同比增长116.1%。P4P机票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总机票量61.8%的同比增长,以及单张机票平均收入33.6%的同比增长。而在全年的P4P收入中,机票以及机票相关收入为11.712亿元,同比增长112.5%。P4P机票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总机票量64.0%的增长,以及单张机票平均收入29.6%的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来自移动端的出票量继续增长。2014年Q4财报显示,第四季度无线预订量占机票总量的46%,占比较Q3的43%进一步上升。

  此外, 2014年,去哪儿网国际机票业务增长势头强劲,出票量年增速高达400%,令行业颇为震惊。

  来自中国民航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中国民航全年完成旅客运输量3.9亿人次,同比增长10.6%,这意味着我国平均每天约107万人乘坐飞机出行。2014年,去哪儿网日均出票量约23万张,占国内整体出票量的二成以上,继续雄踞市场第一的位置。

  Q4酒店增速高达107.7% 为全球同行业四倍

  根据去哪儿网财报显示,2014年第四季度酒店间夜总数为890万间夜,较去年同期实现了107.7%的增长,超过第三季度84.6%的增速。

  此次,去哪儿网第四季度酒店间夜量的增速超过100%,而艺龙增速仅为27%,去哪儿网增速是其4倍。

  对比全球在线旅游企业,根据公开资料显示,2014年Q3 Priceline酒店间夜数的增长率为27%,Expedia为24%,可见,去哪儿网酒店间夜量高达107.7%的增长实属罕见,达到同行业的4倍。从可预订酒店的量级来说,去哪儿网目前全球可预订酒店数高达77万家,而Expedia目前可订酒店数仅为60万家。

  从酒店营收看,去哪儿网酒店P4P收入为1.022亿元,同比增长76.8%。酒店P4P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酒店间夜总数实现了107.7%的同比增长,同时由于每间夜平均收入同比下降14.9%出现部分抵消。而酒店全年P4P收入为3.473亿元,同比增长79.0%。酒店P4P收入的同比增长主要得益于酒店间夜总数实现了98.1%的增长,同时由于每间夜平均收入下降9.7%出现部分抵消。这种增速遥遥领先于其他同行。

  “我们在2014年技术和产品渠道方面的投资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为此我们感到十分高兴。” 去哪儿网首席财务官孙含晖表示,“第四季度酒店直销量占酒店销售总量的66%。我们将继续坚定而严谨地执行投资计划,促进去哪儿网的长期增长。”

  去哪儿网CEO兼联合创始人庄辰超则表示,“2014年是去哪儿网上市后的第一年,也是成绩卓著的一年。公司连续三个季度营收的同比增长率超过100%。2014年第四季度,总机票量和酒店间夜总数强劲增长,加上单张机票平均收入和每间夜平均收入的健康增长,去哪儿网各业务线的营收实现全面增长。”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