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墨西哥禁止马戏团用动物表演

2015年03月18日09: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墨西哥禁止马戏团用动物表演

  据新华社由于墨西哥将禁止马戏团用动物表演,老虎、大象、长颈鹿等数千只动物面临无家可归境地,急需新住处。这一禁令的目的旨在保护动物,让它们生活在自然栖息地并免遭虐待。法案将于7月8日开始实行,违者面临高额罚款。

  许多马戏团已经歇业,老板们为自家动物的命运担忧。禁令生效后,动物们不能演出,饲养费用又太高,他们无力负担。在首都墨西哥城附近的蒂萨尤卡,45岁的驯兽师布鲁诺·拉福负责饲养13只老虎,每天仅它们的食物就需要花费3000墨西哥比索(约合194美元),还不算他的工资和动物体检费用。

  墨西哥政府估计,至少2000只“下岗”动物需要安置;而马戏团行会说,实际数字要高一倍。

  安置这么多动物并非易事。墨西哥环保部门一名官员说,政府正在考虑哪里能够收留这些动物。

  墨西哥城动物园及野生动物主管胡安·阿图罗·里韦拉说,与动物园相比,马戏团的动物生长环境不同,而且数量太多,因而把它们安置在动物园并维持像样的生活水平“不可行”。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