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成都糖酒会期间 参展人员购“展商卡”坐地铁不限次数

2015年03月19日08:40  来源: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成都糖酒会期间 参展人员购“展商卡”坐地铁不限次数

  3月26日至28日,第92届全国糖酒会将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昨日,记者从成都市博览局、市公安局交管局、市交委综合运输处、成都地铁运营公司获悉,糖酒会期间,会场周边将采取临时交管措施,公交、地铁、出租车也马力全开,以保障展会期间的交通有序,满足客流需求。

  三条道路实行单行

  据成都市公安局交管局副局长巫文化介绍,展会期间,每天上午7:30至下午17:30,以世纪城新会展为中心,北至府城大道(不含府城大道),南至天府四街(不含天府四街),西至天府大道(不含天府大道),东至红星路南延线(不含红星路南延线三环路以外路段)的区域内将采取临时交管措施。

  同时,三条线路将实行机动车单向行驶。其中,红星路南延线绕城天府收费站路口至丽锦街路口至天府大道成达路口(含世纪城路)实行由北向南单向通行;天府一街实行由东向西单向通行;高新区中和街道辖区的机动车不得由东向西通过五岔子桥、天华路、世纪城南路进入世纪城路。

  1、2号线增开班次

  为了满足“糖酒会”期间的客流需求,成都地铁将根据往届糖酒会客流情况,对运输能力进行有针对性调整。布展期开始工作日,1号线最小行车间隔为2分50秒,预计比平日增开 60列次;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为3分55秒,预计比平日增开 20列次。开幕式当天,1号线延长高峰服务时间,由6.5小时增加到9小时,同时增加平峰期上线列数,由平日13列增加到15列。另外,糖酒会期间的工作日早高峰时段,根据客流情况开行“大站空车”,以缓解1号线天府广场站以南区段的客流压力,保证市民能够正常乘坐地铁上班。此外,参展人员可以购买“第92届全国春季糖酒交易会成都地铁展商卡”,每张50元,3月22日至3月29日这8天内,持卡参展人员不限乘坐次数。从环球中心东、西广场至世纪城,开行1、2号摆渡车线路,会展至桂溪、会展至火车南站枢纽站也将开行两条专线,各配车30辆。

  对于人流量增多,安全如何保障?成都地铁表示,将增派站务人员、招募300余名志愿者加强世纪城、火车北站、天府广场、春熙路等站的引导、服务工作。地铁站还将调整进出站闸机数量,增开站台出口,乘客可通过站台出口通道直接出站,同时还将开启10个临时售票点发售预制票。

  华西都市报记者刘秋凤白兰

(责编:丁凌( 实习生)、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