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玉渊潭东湖封闭5年开湖 游人可"游湖观樱"(图)

2015年03月20日09: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玉渊潭东湖封闭5年开湖 游人可"游湖观樱"(图)

  因修建地铁9号线,已封闭5年之久的玉渊潭东湖开湖,未来一个月市民可泛舟玉渊潭,观千米樱堤——京城首次出现了“游湖观樱”的美景。一年一度的“樱花节”也将于明天开幕。

  地铁9号线“白堆子站”至“军博站”下穿玉渊潭湖底近400米长的距离。2009年末因施工需要,公园东湖水被抽干,东湖从居民视野中消失。本周,东湖以崭新姿态开湖,除新建3个木屋码头外,千米长的堤岸上还新栽植了200余株樱花,其中“小彼岸”樱等品种樱花首次在京种植。这些樱花本月底将迎来最佳观赏期。

  目前,玉渊潭有供市民观赏的樱花20个品种2000余株。由于今年春天升温快,本市也迎来了10年来最早的一届樱花节。早樱的最佳观赏期在本月底,晚樱最佳观赏期在清明后,2000余株樱花会次第开放,樱花节计划4月下旬闭幕,赏樱游客预计有100多万人次。

  樱花节期间的双休日及清明小长假期间,公园年月季票限时使用,健身客请9时前或16时后入园。由于樱花根系浅,严禁攀爬、摇晃樱花树。另外,随着30公顷的东湖开湖,玉渊潭的湖水面积达到61公顷,游船达到600艘,位居各大公园之首,占市属公园游船总量的三分之一。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首席记者 崔红)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