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印度火车脱轨遇难人数升至36人 逾150人受伤

2015年03月21日08:23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印度火车脱轨遇难人数升至36人 逾150人受伤

  新德里消息:截至21日凌晨,印度北方邦发生的一起火车脱轨事故已导致36人遇难,死亡人数比最初报道的5人增加数倍。经过约8个小时救援与调查,印度官方确认另有逾150人受伤。

  当地时间20日上午9时15分许,一列火车在印度北方邦巴奇拉万(Bachhrawan)火车站附近冲出轨道。据当地媒体描述,火车在进站时未能及时制动,以每小时70公里的速度撞向地面物体,导致车头与两节车厢脱轨。

  现场图片显示一节车厢严重变形。火车脱轨时由于速度较快,产生强烈冲击力,与车头连接的一节车厢原长24米,撞击后扭曲压缩到仅剩8米。该节车厢的许多乘客遇难或严重受伤。

  至于事故原因,印度媒体最初报道为火车制动系统故障或司机错过信号灯。当局表示,只有经过技术分析和详细的询问,才能确定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

  印度总理莫迪对事故遇难者表示哀悼,希望受伤人员尽快康复,他同时指示铁路管理机构加紧开展救援工作。印度联邦高级官员当天前往医院看望伤员。

  官方宣布向每一位遇难者家属提供20万卢比(约合3300美元)的抚恤金,向每位伤者提供5万卢比(约合825美元)的救助金。

  事故导致当地多个列车晚点或取消,现场救援工作大约持续了8个小时。有幸存者向媒体讲述,脱轨车厢的座椅上布满了血迹。

  火车是印度重要的交通工具,但由于设施落后等原因,该国近年来已多次发生火车脱轨或相撞事故,导致大量人员伤亡。上月13日,印度一列火车脱轨曾导致12人遇难。

(责编:刘佳、韩淑贤)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