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导游职业大家谈”活动在京举行

2015年03月23日14:54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3月20日,由国家旅游局和光明日报社共同主办,中国旅游报社承办的“导游职业大家谈”活动在光明日报社举行,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出席会议并致辞。

吴文学在致辞中强调,没有导游队伍的长治久安,就没有旅游市场秩序的安宁,没有导游队伍的健康发展,旅游业的健康发展就会失去基础。举办“导游职业大家谈”活动,旨在让大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导游职业声望等主题进行深入的研讨,进一步凝聚共识。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导游管理体制将得到理顺,导游的职业自豪感、荣誉感、幸福感将进一步增强,导游不断提高自身专业素养,自觉将“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行业核心价值观作为职业行为导向,自发维护导游这一职业群体的社会形象。他还表示,各地的导游行业组织也正在建立健全中,国家层面的导游行业组织的成立也提到议事日程。

刘伟表示,推广文明旅游是提升国民整体素质的一个抓手,而与游客直接接触的导游员则在这一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旅游过程中,导游的言语引导和行为示范对于规范游客行为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寻找最美导游”活动正是希望通过寻找、挖掘、宣传那些爱岗敬业、率先垂范的优秀导游,让社会进一步了解和尊重导游,同时通过宣传“最美导游”的事迹倡导文明旅游。

本次活动是“寻找最美导游”的重要专项活动,有关部门、旅游企业、院校、媒体代表及专家学者、优秀导游代表分别发言,并就“导游职业声望”进行了对话研讨。

主题发言环节,参加活动的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就自身的体会、工作体验,抒发了对导游职业的热爱及在新常态下旅游业发展和导游素质提升进行了深入阐述。

对话环节围绕“导游职业的核心价值”、“如何提升导游职业的社会认同和荣誉感、自豪感”、“导游职业的必备素质”、“如何改善导游的职业环境”、“如何调试导游职业的价值取向”、“青年导游寻求职业未来发展的途径”这些话题展开了讨论,进行了观点碰撞。(胡正)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致辞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吴文学致辞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致辞
光明日报社副总编辑刘伟致辞
专家对话环节
专家对话环节
(责编:刘佳、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