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山西99岁老人长出2颗新牙 治不了的骨折痊愈(图)

2015年03月24日07:04  来源:山西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临汾99岁老人赵女娃 像小孩一样长出两颗新牙

长寿秘笈

母亲心态好、生气少,凡事都有一颗包容的心。作为子女,他们也会以母亲为榜样,以健康、乐观的心态经营好人生。

——赵女娃的儿子邢明德

左边下牙床长出了两颗新牙;右腿骨折错位没有医生敢治,硬是靠自己“鼓捣”复原;荤素冷热吃啥都能消化……如果这些情况都发生在一个99岁老人身上,大家是否觉得有点儿不可思议?3月21日,带着好奇,记者走进临汾市区环城中路一小区,探访了发生在赵女娃老人身上的奇迹。

奇迹1 两颗新牙惊呆医生

“你们吃了吗?吃点儿包子。”21日上午,记者刚一进门,坐在床上的老人一边吃着热腾腾的小笼包,一边热情地招呼着。初次见面,记者很难将眼前这个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的老人与“百岁”联系在一起。

老人的儿子邢明德告诉记者,母亲名叫赵女娃,1916年出生,今年99岁。人常说,人过七十古来稀,然而,对于他们全家人来说,年近百岁的老母亲身上发生的“意外”却是接踵而至。“去年3月,她总喊着牙齿有些难受。当时,我们以为是上了年纪咀嚼东西造成的,也没太在意。”谁知后来发现,她的左下方牙床上居然长出了两颗新牙。这样的“怪事”不禁让子女们有些发蒙,就连医生也对老人的这种异常表现大感惊讶。

奇迹2 治不了的骨折痊愈

为了让母亲能健康长寿,儿女们时常督促她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在屋子里走路锻炼。

2013年7月的一天,老母亲在屋子里遛弯,结果一不留神摔得右腿骨折。得知这一消息,邢明德一家人可吓坏了,赶紧将老人送往医院。经过诊断却被医生告知,因为母亲年龄太大,骨质较脆,一旦手术会带来难以预料的风险。医院不敢“接活儿”,儿女们找到民间“大夫”,仍得到同样的答复。无奈,年近百岁的赵女娃只得回到家中静养,子女们干着急也是无能为力。“虽然知道自己的腿骨折了,但她并没有自我放弃,每天在床上不停地自我按摩、反复揉捏。就这样,在没有接受任何专业治疗的情况下,9个月后,骨折的地方竟然奇迹般地‘接’上了,就连医生都觉得不可思议。”说到此处,邢明德难掩兴奋之情。

奇迹3 不忌口反而身体好

要说“百岁”老人的养生秘笈,一定和健康饮食密不可分,但对于赵女娃来讲,却是荤素均可,冷热不惧。

用邢明德的话说:“咱老妈,那是吃嘛嘛香,胃口很给力!俗话说,晚上吃姜赛砒霜。可我妈却和平常人不太一样,每次感觉胃里不舒服,就会切上几片生姜慢慢嚼着吃。”邢明德说,出于担心,他每次都会尽力劝阻,可母亲却回答说:我吃了一辈子了,咋也不咋。

牛奶、鸡蛋、馒头、青菜、肉……除了正常的一日三餐,赵女娃还喜欢经常变换口味。“上次我侄儿回来,给她带了一盒闻喜煮饼,本想着尝一两块就行了,谁知道她一口气吃完4个还要吃。”担心母亲消化不良,邢明德把煮饼藏了起来。

不仅如此,元宵、鸡腿、冰糕……这些上了年纪的老人不敢轻易吃的食物,却是赵女娃非常喜爱的食物。邢明德说,如今的老母亲依旧可以生活自理,每日三餐从不挑食,除了视力、听力有所下降之外,身子骨还相当硬朗。周围邻居也时常过来陪母亲聊天,都向老人讨教长寿的秘笈。“四代同堂,其乐融融。我们家共有22口人,最小的重孙子也有9岁了。在母亲影响下,我们个个生活幸福,家庭和睦。”邢明德说。

(责编:高丽、杨乐)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