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会找网站 想住啥都有

2015年03月24日08:35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会找网站 想住啥都有

  想住进好莱坞明星或是球星的私属度假屋听起来是一件不太可能实现的事,但如今只要在度假短租网站上一搜,还真有可能用负担得起的价格实现梦想呢。因为聚合了各种特色的房源以及比酒店更低廉的租赁费用,各种短租网站越来越受关注。你一定也很想知道,有哪些短租网站是短租客们经常光顾的吧?

  文/记者陈薇薇

  Airbnb

  网站特色:活动多、分布广

  最近,Airbnb的几个特色住宿体验让不少人关注起这个来自美国的短租网,像是和巴黎老佛爷百货以及宜家合作推出的“住宿在商场里”的活动,都赢得了不少关注度。在Airbnb上,你甚至可以搜到奥斯卡奖得者威廉·达福的度假公寓,花上每周2000元的价格就能租住到明星之家。

  2008年成立的Airbnb总部设于美国旧金山,这几年发展迅猛。其优势是活动多、分布广而且有特点,就像其在中文网站上的口号“向190个国家的当地人租住独一无二的家”一样,目前Airbnb的房源遍布190个国家近34000个城市,而发布的房屋租赁信息达到5万条之多。无论是整套公寓、一个小房间、还是特色树屋或城堡,都能在Airbnb上找到。

  使用贴士:使用Airbnb可以直接上网站www.airbnb.com上搜索房源,会直接跳转到中文页面。首先可在首页上根据地点、 搜索房源,看中某个住宿之后,通过网站与房东联系,确认旅行日期,并进行在线支付。从去年开始,除了可以使用信用卡支付之外,中国用户还可以使用支付宝来付款。

  Homeaway

  网站特色:房源最多、有针对特色需求

  分支网站总部位于美国德州的Homeaway作为短租网站中成立较早的一家,是目前规模最大的短租网站,据说就连美国总统奥巴马出外度假,都会在Homeaway上搜索一下有什么特色别墅可以携家带口地去住宿,还有评论认为奥巴马总统通过这一举动来展现亲民,而这也从另一方面反映了Homeaway在美国有多火。当然,因为火爆,所以有底气,看看这家网站的口号“有了Homeaway,何需Hotel”,就知道了。

  事实上,Homeaway的名气已经从美国拓展到了欧美国家,因此其网站也有了西班牙语、德语等10多个语言版本,只可惜目前尚未有中文版本。这个网站的特色是房源最多,已经覆盖了全球190个国家,拥有超过50万个度假租赁房源,还有针对不同地区和不同出行需求的分支网站,比如希望入住度假别墅的,就可以从网站的另一个分支入口www.ownersdirect.co.uk进入,而如果是家庭出行,在www.vrbo.com上进入,也可以找到不少适合合家欢住宿的选择。

  目前,这个网站的设置非常齐全,除了可在网站上查询相关房源信息外,该网站还向游客提供了房源信息审查和游客利益保险、房源信息评级等服务,可以让使用者更放心地租住在Homeaway上面的房子。

  使用贴士:首先是登录Homeaway网站首页,网站自动显示的是英语,然后在Homeaway首页所提供的搜索框中,只要输入自己的旅游目的地和租赁日期,就可获得该网站所提供的匹配结果。对于初次的所搜结果,用户还需进行再次细分查询,如租金、卧室数量、洗手间数量、地理位置(靠近山、湖、海边、海滩、或者河流等)、房产类型(公寓、别墅、宾馆、小舍或者移动木屋等)。此轮查询完后,游客就可以获得比较精确的搜索结果。在最终选定自己中意的房屋后,就可以通过网站提供的房东或者地产经理的电话或者email来预订房屋。

  House Trip

  网站特色:欧洲全家旅行型房源多

  来自瑞士的House Trip是欧洲度假屋租赁网站,比较适合前往欧洲的全家旅行者(一般是3人以上)选择使用,价格通常比酒店便宜二三成,并且在欧洲许多小城市有很多房源,最适合在欧洲做深度游的家庭游客。由于主打的是家庭旅行的房源,因此房型都是以套房为主,并且配有厨房,有些高级房源还配有适合儿童的娱乐设施,或者是这些房源的周边有适合带孩子们去游玩的地方。

  使用贴士:登录www.housetrip.com,就可以在网站首页上根据不同城市搜索到合适的房源。House Trip每到10月份就会推出“促销期”,最高可享受半价优惠,如果有计划在欧洲旅行,可以在10月份重点关注一下这个网站。

  Rooma

  网站特色:除房源外还有旅游配套产品

  这个网站也是以欧洲房源为主,不过除了提供短租房源查询预订服务外,这个网站还提供各种一日游以及美食优惠等周边产品,很适合用户一站式购买。比如在巴黎可以参加旅行社组织的一日游,通过网站预订可享受10%的优惠,到参与活动的餐厅用餐可以享受15%的折扣等。此外,还提供了包括租车、摄影、当地活动甚至语言课程等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网站有一个专门为商务客人提供的Business Concierge Program,有专门的主力团队可以为商务人士提供专属服务,并且价格相对优惠,且在完成订单后还可以获得网站的优惠券,可下次累计使用。

  使用贴士:在预订房间的同时最好再浏览一下网站上提供的周边游美食等活动项目,通常搭配购买会比单独购买更优惠。因此,最好在预订时一起考虑,同时下订。

  9flats、Wimdu

  网站特色:欧洲房源多,7天或月租优惠最大

  和House Trip一样,9flats和Wimdu这两个短租网站也是侧重于欧洲的房源,而之所以将9flats和Wimdu相提并论,是因为这两个欧洲短租预订网站目前已经组合成一个联盟,即共享双方的房源。这两个网站的特色是根植于欧洲,当地的房源多,且房型多样化,最多的是2~4人入住的房源。价格方面,这两家短租网站预订的房间性价比都很高,比如在9flats上预订7天住宿或月租,就可享受高达8~27%的折扣,甚至在优惠时还可以享受高达半价的优惠。

  使用贴士:使用9flats和Wimdu的好处是可以搜索到两个网站共享的房源,并且两家网站都提供免费取消预订的服务,对于提前预订房间又临时计划取消的用户来说最合适不过了。

  Flipkey

  网站特色:度假型房源居多,风景都较好

  Flipkey是Tripadvisor旗下的度假房屋出租网站,比较多欧洲和美国的房源。这个网站房源的最大特色是度假型,即在山上、海边、湖边等风景优美的房型为多,最适合度假旅游者选择。这个网站的优惠活动比较多,每天都有超过5000个优惠活动。

  使用贴士:由于是著名点评网站Tripadvisor旗下的度假房屋出租网站,因此这个网站在点评方面的功能也很强,可以作为预订时的参考。

(责编:张希、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