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5-6天短线出游产品成清明小假期主角

2015年03月25日08:52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5-6天短线出游产品成清明小假期主角

  今年清明节恰逢周末,拼假出游具有了相当的难度,来自线上、线下旅行社的情况反馈,今年清明节,出境游短线以及国内赏花主题游成为主流。

  众信旅游直客营销中心总监王振玥表示,2015年清明、五一小假期虽不像往年假期时间那么充裕,但整体收客情况比预料中要好,特别是短线产品销售情况异常火爆。

  价格的下调直接拉动了出境游旅游市场

  受到国际燃油价格下调的影响,机票价格较往年约有10%-20%的下调。此外,汇率方面,欧元、澳元、英镑、日元、泰铢以及新台币均有10%左右的下浮,因此团队成本也有一定减少。产品价格的下调直接拉动了出境游旅游市场。以众信旅游澳大利亚凯恩斯线路为例,去年清明节前后该线路价格为16800元/人起,今年该线路价格仅为15000元/人起左右,降幅达到10%。因此,两个小长假的产品销售情况均良好。

  王振玥介绍,在目的地方面,5-6天的短线产品成为清明、五一小假期的主角。东南亚海岛、日本、韩国成为春季最热门旅游目的地。其中东南亚海岛、韩国整体收客量已过八成,日本4月20日前线路售罄,五一假期前后的线路报名量也已超过7成。

  乘高铁赏花踏青旅游成为大热门

  国内方面,随着南方花季的到来,国内的赏花线路人气爆棚,婺源赏油菜花、苏杭赏花、武汉赏樱、洛阳赏牡丹、西藏林芝赏桃花以及京广沪周边的短途游售卖最好。近期,苏州、杭州、扬州、黄山等华东地区的报名人数预计有一倍以上的增长。

  携程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贵广高铁、沪昆高铁等多条高铁线路开通,乘高铁赏花踏青旅游成为大热门。携程推出了数百条春季高铁赏花线路,主要提供3至5天的行程给客人选择,价格集中在1000-2000元的区间。相比飞机团,价格可以节省20%-35%左右。由于价格更划算、玩法更灵活,高铁赏花旅游销售非常火爆。比如广东地区由于贵广高铁开通,炒热了广东赴广西、贵州等地的春季旅游市场。业内人士分析,随着人气上升,热门赏花目的地的旅游价格也水涨船高,同比去年有10%的上涨。(记者王荟)

(责编:刘佳、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