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启动 举办地落户百色

2015年03月25日10:1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启动仪式在京举办。

人民网北京3月25日电 (记者叶欣)3月24日,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宣布第一届大赛举办地落户广西百色。

据了解,本次新闻发布会是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第一次向全国正式发布启动消息,对外公布大赛的筹备情况、参与规则和评选规则。中国铁道旅行社集团、中华旅业联盟、中国好舞姿、中国环渤海旅游联合会、广西西部旅游联盟等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组委会成员代表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仪式。

广西百色旅游局局长蓝红平在发布会现场表示,作为大赛举办地,百色绝对有信心为广大参赛人员提供一流的旅游养生环境、大赛相关服务,并展现丰富而独特的桂西旅游资源。据蓝红平介绍,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将在中央电视台等权威媒体报道和宣传过的“神奇桂西·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中的精品景区内巡回举行。

据了解,休闲养生度假旅游已经成为一种新常态,是未来旅游发展的主题。随着沙尘暴、雾霾等严重影响生态环境、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问题频繁发生,人们对走出城市,到生态环境优良的地方开展养生休闲度假旅游的要求和指向越来越明确,需求越来越大,养生旅游活动也已经成为人们最心仪的旅游活动方式,成为一种新的潮流,引领未来中国旅游发展的方向。而百色所具备的空气质量、优越的水质环境,原生态的食材等等条件,都是最适合休闲养生的所在,这也是组委会选择百色作为第一届举办地点的原因。

广场舞现在已经成为最受老百姓欢迎的文化生活方式,从城市、厂矿、机关、学校到农村,跳广场舞的人们遍及全国各地。大赛组委会将人们喜闻乐见的广场舞和养生旅游有机结合起来,创造性地举办“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旨在打造“游者的文化盛宴,舞者的养生旅游大餐”。

中国首届旅游养生广场舞大赛比赛参与规则

参赛对象:所有热爱广场舞的人们都可以报名参加比赛。由于比赛是在“神奇桂西?中国第一条世界级养生旅游线路”中举行。因此,需通过当地旅行社有计划地组织开展活动。

表现形式:本次广场舞大赛不限舞曲、不限舞种,鼓励创新,以灵活多样的方式进行比赛。

比赛安排:大赛活动于2015年4月至12月期间举办,分为9个赛季和一个年终总决赛,每个赛季为1个月。每个赛季分别评选出一等奖1名,奖金10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2万元;三等奖6名,奖金5000元;优秀奖10名,奖金3000元。每个赛季获得一等奖的团队可以参加年终总决赛的角逐,届时将评出年度总冠军1名,奖金30万;二等奖2名,奖金10万元。

评选方式:以公平、透明的网络评选方式进行评选。一是参赛队伍在组委会指定的景区内进行比赛,由组委会统一拍摄视频,上传至网络评选专区由网友进行投票。二是参赛队伍在游览线路上自行选择景区比赛、自行拍摄视频,提交大赛组委会上传至网络评选专区由网友进行投票。每支参赛团队的投票时间为20天,从视频上传网络之时算起,到期后,网络投票系统将自动关闭,以确保投票的公正性,最后以网络点击量评选出获奖团队。

(责编:叶欣、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