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美俄宇航员赴空间站“超长待机”一年 准备火星之旅

2015年03月30日09:26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俄宇航员赴空间站"超长待机"一年 准备火星之旅

  据美联社报道,俄罗斯和美国的三名宇航员3月28日抵达国际空间站,其中两人将在国际空间站上连续停留342天,时间长度约为普通停留任务的两倍。这是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首次尝试让宇航员在国际空间站上连续停留近一年时间,意在为未来的载人火星之旅做准备。

  俄罗斯宇航员米哈伊尔·科尔尼延科和美国宇航员斯考特·凯利将在国际空间站上工作342天,另一名俄籍宇航员吉纳迪·帕达尔卡停留约6个月。

  此次长期停留旨在观测长期失重环境下人体所受到的影响,以便为将来的载人火星项目做准备。斯考特·凯利的双胞胎兄弟马克·凯利是一名退休宇航员,他将在地球上参与一些和斯考特一样的医学测试,以作比对之用。兄弟二人现年51岁。

  医学专家认为,在失重状态下,人的骨骼和肌肉以及免疫系统会变弱,更多体液会流入头部,增加大脑和眼睛等部位的压力,部分宇航员的视力也会受到影响。这些现象是否会因长期停留在太空而持续恶化,医学专家希望通过这一年的观测寻找答案。

  NASA此前从未让宇航员在太空连续停留超过7个月。

  而目前人类在空间站停留时间最长的纪录由俄罗斯宇航员波利亚科夫保持,他在“和平”号空间站上停留了14个半月。 据中国日报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