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京今天后半夜开始将迎来近一个月首场降雨

2015年03月30日09:2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今天后半夜开始将迎来近一个月首场降雨

  昨天(29号)本期待是一个晴朗明媚的春日,可实际的天气状况却有点“伤不起”,沙尘未如预料般地告别京城,而是顽固不散,沙尘蓝色预警在昨天中午再度发布,这也是连续两天发布沙尘预警。市气象台预计,今天白天京城有轻度霾。

  昨天大清早,市气象台发布的预报还是适宜出行,到9时修改为东南部有浮尘,到11时发布的临近预报为下午大部地区有浮尘。11时20分,今年第二个沙尘蓝色预警发布,预计从中午到夜间一直有浮尘天气。尽管如此,糟糕的天气也没有阻挡住赏花人、登山人的步伐,毕竟春意太诱人。

  市民奇怪了,不是浮尘走了吗,怎么又出现在京城了?气象专家说,这其实还是周六的浮尘,只是杀了一个措手不及的“回马枪”,周六晚上被偏北风吹到了山东、河北,可是昨天北京南风盛行,又把一部分浮尘吹回了京城。这南风干的事儿可真让人糟心呀。

  昨夜还有浮尘,今天白天浮尘减弱、霾增强,天空转阴,将现轻霾,大气透明度依然很差。空气质量一直不咋地,要等到今夜预报中的首场春雨降下,冷空气一番涤荡,京城的空气质量才有望恢复良好。

  这次降雨是北京近一个月来的首场降雨,让人期盼,预计今天后半夜开始,持续到周二上午,量级为小雨。这一次的天气变化大家最需要关注的是降温,雨后气温下跌幅度预计有8℃至10℃,周二到周四的最高气温仅有12℃至14℃,从近期持续的温暖宜人变为有些阴冷。(记者 王海亮)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