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阿联酋日本宣布执行 飞机驾驶舱“二人规则”

2015年04月01日08: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阿联酋日本宣布执行 飞机驾驶舱“二人规则”

  3月31日,日本国土交通省向各大航空公司发出通知,要求各航空公司在驾驶舱里必须保持2人在室的态势。阿联酋两家航空公司在一天前也提出了类似要求。

  31日,日本国土交通省称,虽然日本航空法没有规定驾驶舱里必须保持两人常在的态势,但是鉴于目前的德国之翼航空公司发生的故意坠机事件,因此要求各航空公司在其中一名机长离开驾驶室时,必须要有机组其他成员进入驾驶舱,保持两人在室的态势,防止发生不测事件。

  阿联酋航空公司总部设在迪拜。30日,公司发言人告诉媒体记者:“虽然国际行业准则还没有这方面的强制要求,但阿联酋航空公司已经制定新的操作规程,驾驶舱内必须始终有两名机组人员。”

  “这一准则立即生效,”这名发言人说。

  “二人规则”意味着航班飞行过程中,只要机长或副驾驶离开驾驶舱,必须有一名机组人员代替其位置。

  阿提哈德航空公司总部设于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当天宣布同样消息。(宗河)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