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环巢湖冲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2015年04月01日15:42  来源:合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环巢湖冲刺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昨天,全国各地旅游部门负责规划的代表齐聚合肥,参加全国旅游规划发展工作会议。记者获悉,今年国家旅游局将开展首批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认定,形成全国度假旅游的新品牌。而蓬勃发展的环巢湖旅游,将努力冲刺这一“国字号”荣誉。

行政区划调整后,作为合肥旅游中心的环巢湖,一直按照国家级休闲旅游度假区的目标打造。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大湖、温泉、古镇、湿地公园、花海花谷等资源,发挥内湖、山地、森林、温泉等自然资源集聚优势,力争将巢湖打造成全国生态环境最美的淡水湖,将环巢湖打造成国家级休闲度假旅游区。此外,我市还计划在巢湖沿岸策划建设一批江淮民居浪漫旅游小镇,加快实施苏拐、唐拐旅游风情街建设,打造浪漫巢湖。

今年3月9日,我市赴国家旅游局汇报了环巢湖休闲旅游区发展的空间布局、旅游资源、旅游交通、城市环境、长江经济带合作机遇、省政府对合肥市旅游政策支持等有利条件以及环巢湖旅游发展的重大举措。国家旅游局规划财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环巢湖国家休闲旅游区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徽省政府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若干意见的重大举措,是推进长江经济带旅游新腾飞、推进安徽中部旅游板块战略崛起、带动安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扎实实践和积极创新,希望合肥市在国家、省旅游局的指导下,谋划好环巢湖国家休闲旅游区建设规划和行动计划。

不仅国家层面重视,环巢湖旅游开发还是省旅游局与我市合作打造的重点项目。今年2月12日由市政府和省旅游局签署的《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试点城市合作备忘录》明确提出,“以环巢湖建设为契机,建设环巢湖生态休闲度假旅游区自驾游、自行车游、徒步旅游等服务设施”,“打造环巢湖旅游精品线路,积极发展游艇旅游、低空飞行旅游”,“积极创建环巢湖国家5A级旅游景区”等,共同推进环巢湖旅游度假区建设。(记者 王永亮)

(责编:赵淑霞、秦晶)

相关专题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