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福建漳平官田积极打造生态休闲第一乡

2015年04月02日13:21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漳平市官田乡以“国家级生态乡镇”为契机,巩固生态创建成果,以建成环境优美、生态宜居、人民富裕、幸福和谐的生态休闲乡镇为目标,依托资源、环境、区位等各方优势,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创新方法,深入细致的打造承接闽西南生态休闲第一乡。

  一是积极打造官西村闽台缘山水生态休闲区。借助官西村排坑避暑气候优势,依托山、水、茶等旅游资源,打造浪漫紫薇茶园,重点开发避暑度假旅游产品和茶园观光体验项目,逐步将该景区建设成为集避暑度假、生态观光、农业休闲等功能于一体,旅游文化品位较高的生态避暑度假休闲区和官田旅游核心区。目前,积极推进官西村主干道改造工程、镜华堂修缮项目争取工作。

  二是打造桂东村乡村旅游休闲区。借助桂东村“漳平十佳最美丽的村庄”、“漳平首批传统村落”、“闽西的香格里拉”的知名度,以优美的乡村生态景观为背景,以保持乡村原生态风貌为原则,进一步改善乡村环境,丰富旅游功能,依托森林、古栈道、古民居、梯田等资源,逐步将山村建设成为集生态观光、乡村度假、农事体验、森林康体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乡村生态游览区。

  三是打造豪山村高山生态休闲区。官田乡豪山村的苦笋林尖为漳平最高山峰,海拔1666.6米,深受户外运动者的喜爱。在完成简易登山道路、沿途休憩构筑、登山入口景观建设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建设竹林石壁瀑布周边景观,尽快推出农家乐方便游客,打造“高山奇石瀑布、竹海梯田花木”乡村原生态旅游亮点。(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