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北美将迎本世纪最短月全食:持续不到5分钟(图)

2015年04月03日08:24  来源:中国侨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美将迎本世纪最短月全食:持续不到5分钟(图)

  资料图:初亏之后的月食过程(合成照片)。中新社发 泱波 摄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日凌晨,北美西部将迎来一次近5分钟的月全食。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称,这将是本世纪最短的一次月全食。

  报道称,此次月全食仅仅将持续4分钟43秒。美国密西西比河以西的地区,将是最佳观测点。

  全美范围内都将能看到至少部分月食,另外,南美、印度、中国和俄罗斯部分地区也能够观测到。

  NASA称,月食每年至少发生2次。但有些时候是月偏食、半影月食,有些时候则不利于观测,并没有引起人们太多的注意。

  然而,此次月食是自2014年4月开始的“四连环月全食”中的第三个。从2014年4月15日到2015年9月28日的约一年半时间里,天文奇观月全食将罕见地连续出现四次。

  从去年4月15日开始,大约每隔半年左右,就会出现一次月全食,分别是今年的4月15日、10月8日;以及2015年4月4日和2015年9月28日。

(责编:连品洁、张希)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