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
人民网>>旅游>>正文

中国肥城第14届桃花节开幕

乡村游遇上赏花节  桃花经济美丽绽放

2015年04月03日15:4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4月2日上午,中国肥城第14届桃花节在该市刘台桃花源景区开幕,市民、游客纷至沓来,一睹桃花美景。“本届桃花节紧紧围绕‘中国梦·桃乡情’这一主题展开,传达本土原创、务实节俭、文化惠民的理念,办成留下原创作品最丰厚、互动参与性强、群众满意游客欣喜的桃花节。”肥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孟庆刚说。

  在悠扬的《放歌好肥城》歌声中,“中国梦·桃乡情”文艺演出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桃花节开幕式文艺演出是以省文联文化下乡的形式,由省音协的艺术家们专门为肥城量身定做的,所有节目均是原创。这些节目得益于该市开展的“中国梦·桃乡情”全国歌曲征集评选活动,这个活动吸引了全国29个省市音乐爱好者踊跃参与,收到投稿1497件,通过评选打造了一张具有肥城特色的音乐名片。在开幕式的文艺演出中,穿插进行“中国梦·桃乡情”全国歌曲征集颁奖,这些获奖作品从不同角度呈现了肥城的深厚文化底蕴、奇美自然风光、浓郁民俗风情,给游客奉献了一场旅游的大餐、文化的盛宴。

  目前,肥城肥桃种植面积已达10万亩,被列入世界吉尼斯纪录,荣获“世界最大桃园”的美称,每年4月,十万亩桃花竞相盛开,漫山遍野花海迷人,美色无边蔚为壮观,是游客春季踏青赏花、祈福好运的绝佳去处。自2002年首办至今,中国肥城桃花节已成功举办了14届,跻身全国四大桃花节和十大节庆品牌之列,成为肥城最靓丽的城市名片。在桃花节的带动下,肥城已建成全国最大的桃木旅游商品博物馆和桃木旅游商品城,成为全国最大的桃木工艺品研发生产集散中心,桃木旅游商品占全国80%的市场份额。

  “本届桃花节以赏桃花为主题,带动乡村游,使整个节会更加亲民、欢乐、好看。”肥城市旅游局局长石勇说,在景点打造上,推出了桃乡赏花、樱桃采摘、红色文化、生态休闲4条乡村一日游精品线路。游客可以踏青游园赏桃花、快乐休闲采鲜果,美丽田园品野菜、桃源人家农家乐,爬山玩水红色游、石头村里探奇景,春秋古城嘉年华、安庄温泉放身心,感受肥城之美、生活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在节庆活动上,除了举办桃木旅游商品创新设计大赛、经济合作洽谈会、桃园祈福会、草莓采摘月等活动之外,还增加了一些纯文化、雅趣味、微时代的内涵,例如首届好运吉祥“快拍肥城桃花节”微信摄影大赛,借助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的视角捕捉“中国桃都”最美的瞬间,把文化品位妆点到桃花节中去,进而带动乡村旅游,这些亮点给桃花节增添了含金量,也受到游客的欢迎,乡村旅游业势必会持续健康永续发展。(王秀丽)

  点击这里收看中国最棒的视频旅游资讯>>

(责编:丁凌( 实习生)、连品洁)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