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旅游

沪上荷兰风

2015年04月06日08:4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这个春天,数以万计的市民又一次来到上海鲜花港——申城最大的郁金香花展,与500多个品种320万株郁金香、风信子近距离接触。

  上海鲜花港位于浦东东海农场,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其郁金香品种、数量、规模在全国都数一数二,有“中国库肯霍夫”之称。“库肯霍夫”是闻名于世的荷兰郁金香公园。

  “郁金香花期通常只有12—15天,我们将早、中、晚期的郁金香穿插种植,可以确保游客在一个月内都看到绽放的郁金香。”鲜花港副总、高级农艺师沈强说。

  上海最早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开始引进、种植郁金香,90年代开始向市民展览。上海鲜花港于2004年试种郁金香,到2005年已形成500个品种300多万株的规模,每年一届郁金香花展,至今已办到第十一届。

  此次花展中,上海鲜花港又引进了七八十个新品种。顺着沈强的手指,记者看到一种绿色郁金香,略带白边的花瓣皱皱的,不同于常看到的酒杯形状。“这是鹦鹉冠品种,还没来得及想中文名字。”沈强告诉记者,最近大热的“国泰”郁金香,就是鹦鹉冠种。

  在上海鲜花港,游客在观赏郁金香的同时,还可在荷兰街看到耸立的风车、巨大的木鞋,还可品味荷兰美味点心,感受浓郁的荷兰风情。

  “郁金香是荷兰的国花,但其实它的起源地是我国的西藏、天山西部和帕米尔阿赖山脉地区以及喜马拉雅山脉地区,现在还有40%的野生郁金香品种生长在这个地区。”沈强表示,荷兰能够成为今日的郁金香帝国,应当感谢16世纪的维也纳皇家药草园总监——克鲁斯,他迁居荷兰时带入了自己培植的欧洲郁金香。

  此次鲜花港郁金香展,游客还可以在太阳能温室临展厅内观看荷兰花艺和多头新品菊花展,并可在花艺师的指导下,亲自设计花艺作品,把美带回家。(记者 孙小静)


  《 人民日报 》( 2015年04月06日 06 版)

(责编:吴昊、秦晶)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